浏览人次: 15079

国际学程

本所在台湾联合大学系统文化研究国际中心扮演核心的角色︰这个中心原由交大、清华、中央、阳明四校的文化研究师资组成,自2023年政大加入合作推动五大研究群之跨校研究合作与课程规划︰(一)东亚现代性与批判理论、(二)当代思潮与社会运动、(三)性/别研究、(四)视觉文化、(五)媒体与文化治理。

在阳明大学时期,以本所专任师资为主体的阳明办公室,负责规划与筹备「亚际文化研究国际硕士学位学程(台湾联合大学系统)」之「视觉文化」组,并于2012年六月获教育部核准筹设, 2013 年八月入学招收第一届硕士班研究生。自2021年阳明、交通大学两校合并为「国立阳明交通大学」之后,「视觉文化研究群」改由本校视觉文化研究相关师资共同推动,本所则以视觉文化研究的专业角度,持续在研究、教学上积极参与。


此学程相关招生与修业规章,请参考亚际文化研究国际硕士学位学程(台湾联合大学系统)网页网址:https://iics.nycu.edu.tw/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