浏览人次: 15047

所友园地


所友经验分享
This is an image    分享者:杨家纬(2019年毕业) 
 
我自大学外文系毕业,从小对欧美文化相当着迷。我喜欢读西洋艺术史的图录与画册,每当台北举办西方美术馆特展时,我都抓紧机会参观。大学毕业后,进入视文所正式学习视觉文化与艺术史。
 
在视文所,我学习到艺术史读图的技巧,我还学习研析艺术品在社会与历史脉络的位置。在课堂里,老师们带领同学讨论历史学家与文化论学者的论文,同学们彼此切磋当代艺术与电影电视媒体的视读素养。视文所的课程提供我宽广的研究视野,让我升学博士班后,得以有研究动能进行跨领域研究。除此之外,人文社会批判性思考更促发我们对当代种族、性别、阶级议题的关心,让我们的课堂讨论可以带入社会,与之对话。

This is an image 分享者:柏成 René Wu (2019 年毕业)

一直以来,以摄影创作作为职志的我,深感台湾的摄影艺术工作者,虽然在专业实作能力层面,能够仰赖自学精进;但对于作品的诠释与艺术理论的学习上,较难得到有系统的知识训练。

在阳明视觉文化研究所的学习中,让我针对视觉文化现象,上溯至文艺复兴艺术,截至当代人文议题,都能展开多元的探索和认识,让我在构思自己的摄影创作时,更能同时以艺术评论观点出发,透过反身思考拓展自身创作的思考向度,让作品发展更臻完备。

 
 This is an image  分享者:唐聆真(2018年毕业

在视文所的学习经验对我而言是相当重要的人生历程,不但是增长知识、开阔视野,更是我得以蜕变的转捩点。我在大学受到的训练多以精进技术为主,让我深感自己在思考、表达上皆有非常多需要努力的地方。进入视文所后,从一开始的迷惘与不知所措,在老师的带领及同学的互相讨论、学习中,尽情探索不同领域的议题。再加上扎实细腻的研究训练,让我能一步步站稳步伐并打开宽广的思考视野,并体会到研究的乐趣,进而建立起自信。此外,这些在视文所学习到的知识与能力,也让我在古董行业的工作更得心应手。不论是在搜寻资讯、分析研究或撰文介绍上,都有十足的帮助。

This is an image 分享者:锺庭宜(2018年毕业)/ 照片拍摄:René Wu

大学时就读中文系的我,对摄影、电影、绘画、展览也都很有兴趣,在思考要读什么研究所的时候,看到视觉文化所涵盖的丰富研究范畴就瞬间被吸引。进入视文所后,开始非常有系统的接触到关于摄影、电影的相关理论以及西洋艺术史与文化研究理论,课堂上,同学们热烈的讨论和和老师适时的引导与提问,总是能让我们深入思考并训练同学发展自身观点。这样紮实的训练让我往后不管是在看电影、创作、还是去看展览或试图写些文字评论时,都有很大的帮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