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人次: 15046

國際學程

本所在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文化研究國際中心扮演核心的角色︰這個中心原由交大、清華、中央、陽明四校的文化研究師資組成,自2023年政大加入合作推動五大研究群之跨校研究合作與課程規劃︰(一)東亞現代性與批判理論、(二)當代思潮與社會運動、(三)性/別研究、(四)視覺文化、(五)媒體與文化治理。

在陽明大學時期,以本所專任師資為主體的陽明辦公室,負責規劃與籌備「亞際文化研究國際碩士學位學程(台灣聯合大學系統)」之「視覺文化」組,並於2012年六月獲教育部核准籌設, 2013 年八月入學招收第一屆碩士班研究生。自2021年陽明、交通大學兩校合併為「國立陽明交通大學」之後,「視覺文化研究群」改由本校視覺文化研究相關師資共同推動,本所則以視覺文化研究的專業角度,持續在研究、教學上積極參與。


此學程相關招生與修業規章,請參考亞際文化研究國際碩士學位學程(台灣聯合大學系統)網頁網址:https://iics.nycu.edu.tw/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