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视文所演讲公告】喜剧黑色电影论:姜文《鬼子来了》作为个案(The Comical Noir: On Jiang Wen’s Devils on the Doorstep
(主讲人:林建国博士 [国立阳明交通大学外国语文学系副教授])

主题:喜剧黑色电影论:姜文《鬼子来了》作为个案
        (The Comical Noir: On Jiang Wen's Devils on the Doorstep

讲者:林建国博士(国立阳明交通大学外国语文学系副教授)

主持:劳维俊博士(国立阳明交通大学视觉文化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长)

时间:110年04月16日(五) 13:20-15:10

地点:国立阳明交通大学 阳明校区 知行楼322教室

※ 欢迎有兴趣之校内外人士莅临参与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◆演讲简介


喜剧极少出现在黑色电影研究里,只因相关研究专注在黑色电影虚无而又犬儒的愤世观点。根据黑格尔,喜剧远比悲剧更能抵达精神自由。将喜剧纳入思考,行将冲击我们对于黑色电影的理解。本次演讲将使用姜文《鬼子来了》作为个案。

This is an im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