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視文所演講公告】喜劇黑色電影論:姜文《鬼子來了》作為個案(The Comical Noir: On Jiang Wen’s Devils on the Doorstep
(主講人:林建國博士 [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副教授])

主題:喜劇黑色電影論:姜文《鬼子來了》作為個案
        (The Comical Noir: On Jiang Wen's Devils on the Doorstep)

講者:林建國博士(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副教授)

主持:勞維俊博士(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視覺文化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)

時間:110年04月16日(五) 13:20-15:10

地點: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陽明校區 知行樓322教室

※ 歡迎有興趣之校內外人士蒞臨參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◆演講簡介


喜劇極少出現在黑色電影研究裏,只因相關研究專注在黑色電影虛無而又犬儒的憤世觀點。根據黑格爾,喜劇遠比悲劇更能抵達精神自由。將喜劇納入思考,行將衝擊我們對於黑色電影的理解。本次演講將使用姜文《鬼子來了》作為個案,提出一個不同的討論華語黑色電影的方式,填補現有西方黑色電影在理論上的不足。

This is an image